從沒接觸過得自己準備「Masquerade Mask」化妝舞會的面具 參加過的晚宴裡 一定都會準備好這個美麗的面具 說起這個面具舞會 是起緣於中世紀後期的歐洲宮廷 讓前來參加舞會的人們 除了盛裝打扮之外還帶來面具好把自己隱藏起來~ 

話說羅密歐就是帶著面具潛入舞會裡尋找茱麗葉 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浪漫的愛情故事~ 在年末派對時分讓前來參加舞會的人們 若隱若現的展現自己感受著這變裝的樂趣!

  

我家哈露阿姊 興高采烈的拿了個面具及一個簡單的顏料給我並告訴我說:『公司跨年晚會過兩天要到了 每個人得做出屬於自己的面具  我很高興的第一個舉手領取材料跟大家說 我妹超厲害的 我妹先畫 畫完再把顏料傳給下一位...』(汗...我什麼時候有說過我會畫面具呀~哈哈

如何展現個人的風格 完全可以盡情的在面具上 隨自己的心意創造出不同並屬於自己的特色風格 

看著這簡單的顏料發呆 怎感覺這面具顏料很像小學生使用的顏料色系啊!!

要做就做最好的 立馬跑去美術社 重新買了三個壓克力顏料及熱熔膠槍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就這樣而已

 

那我們就來開始吧~先把想要的畫面用鉛筆在面具上畫出雛形  

像我一樣沒有概念嗎?沒關係 上網找一個自己喜愛的風格 依樣畫葫蘆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能運用色彩搭配自己的畫作 那將是更完美的作品

用鉛筆畫出大約的圖樣之後 就塗上你要的顏料色系

  

邊畫邊看他的效果 再邊做修正 

我使用熱熔膠槍 畫出想要的立體線條  不過這個熱熔膠槍不太能受控制 所以還真要小心再小心

  

由開始製作到完成大約花了半天的時間 看看時間已經半夜了 (金害..

  

可以選用各種不同形狀的面具來設計屬於自己的面具 喜歡立體或者是平面的都可以 尺寸的大小與自己臉的大小相當是最恰當的

除了上色彩繪之外 如你喜愛也可以貼上各種加分的飾品  

  

當然你也可以嘗試使用其他材料來製作舞會的面具

 

比如紙類:色紙 紙袋 紙黏土 錫箔紙…..亮片 布 陶土 桶子等等。剪裁黏貼的工具:有剪刀 小刀 白膠 熱熔膠膠….等等。 

 

總算完成了 就等它風乾吧~若想繫帶 可在耳朵兩旁繫上彈性線 那作品就真的完成了

  

明兒可以交功課給哈路阿姊 參加化裝舞會去囉(希望是全場最亮眼的聚焦點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畫的舞會面具 雖不是很完美 但它總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所以就多拍幾張作紀念囉~

去美術社買顏料時 因怕原來的面具被我畫壞了 所以買了個備用 

   

原本想把所有顏料工具都收起來 但想想這一放應該又是一輩子吧~哈 

  

所以決定一次完工 也畫一個給自己吧~

  

這個面具的形狀不是我喜愛的款式 但美術社就這麼一個 但已經比哈露阿姊帶回來的好多了 哈

  

就這樣我一鼓作氣這一畫就畫到天亮 完成了! 就這樣我也有了一個我自己的化裝舞會的面具了

  

Shall We Dance~~❤️

 

 

arrow
arrow

    雷將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