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說:世界上最好吃的『馬告香腸』就深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我的攤位裡』~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哈(20Sept2020更新~舊雨新知~香腸伯將回他的『太魯閣宇馨藝民宿』繼續烤香腸 還是可吃得到全世界最好吃的馬告香腸喔

  

泰雅族 賽夏族原住民喜愛使用的傳統調味辛香料山胡椒~『馬告』無疑是近來頂級料理的新寵兒之一

  

老闆看到我要拍攝 告訴我~他要用他自己特釀的高粱酒噴灑 當他喊3,2,1時就按快門~太專業了吧~

  

吃香腸你都搭配什麼啊?配大蒜~蒜頭/蒜苗/蒜片,辣椒,薑,薑黃...還是什麼都不加呢?老闆給了香腸 一定也會給你山蘇 要你試試看~山蘇?!!是的沒錯 就是山蘇

  

老闆自釀的高粱酒 可以簡單地由 酒精濃度測量計看出其濃度高達70度~

題外話 今天(20Sept2020)收到砂卡檔馬告香腸伯女兒的來信 謝謝我們喜歡她老爸烤的馬告香腸之外 也告訴我 香腸伯將回到他們的民宿烤香腸
所以下回你來砂卡礑 如果看不到這間好吃的馬告香腸時 別傷心 哈 因為~

香腸伯將回他的『太魯閣宇馨藝民宿』繼續烤香腸 女兒也會幫香腸伯更新他的粉絲專頁 你還是可以吃得到全世界最好吃的馬告香腸喔

而我是一定會再訪的 因為砂卡礑太美了 而且香腸伯讓女兒轉告說:『有空來我們的民宿,他會請你吃馬告香腸和喝好酒..』哈(其實我並沒有要幫香腸伯打廣告 純粹覺得他的馬告香腸還真不錯因而分享喔

Screen Shot 2020-09-20 at 4.55.39 PM

記得去的時候報我的名字『NCC8088』也許香腸伯也會請你喝好酒喔 哈

話說~一早花蓮朋友珊珊已經把行程排滿了 帶我們遊太魯閣健行 來一趟芬多精之旅

最終目標是要走砂卡噹/Sgadan步道

  

沿途景色漂亮極致 發現立霧溪的溪水竟然是綠色的 因為立霧溪大理石釋放出其中所含的碳酸鈣成份

溪水才能呈現碧綠泛藍 漂亮極了的色系 珊珊說小時侯都會來戲溪水烤肉 但太魯閣成為國家公園之後 就被禁止了🚫

砂卡礑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於2001年改回太魯閣族慣稱的「砂卡礑」

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建造立霧電廠 從砂卡礑溪沿岸的岩壁上 開鑿出一條長達四點四公里長 一公尺寬的步道  

今早走了9057步 總算遠遠看到花蓮朋友珊珊說的 超好吃的馬告香腸

    

看吧⋯⋯世界第一 呢⋯⋯哈

  

桌上右邊一小罐黑色的就是山胡椒的原住民語稱作馬告/Makao

  

它未成熟之前為綠色 經過曬乾之後與黑胡椒粒非常相像 風味也獨特 它同時擁有黑胡椒,檸檬與薑的香氣 還可以輕易去除肉類的腥味! 

老闆非常風趣 且對自己的馬告香腸讚不絕口 相當自信

        

進太魯閣砂卡礑的遊客 一定會試試這特別的風味

  

遊客還真不少 日本 韓國 香港 中國⋯會同時聽到多種語言非常有趣!讓我聯想到旅居海外管理經營婚紗公司十幾年間~就在來自世界各國的顧客用著他們自己熟悉的語言~華語 英語 馬來語 甚至廣東話 在同一個時空交錯.. 

老闆直誇~不只香腸世界好吃 連高梁酒,梅酒都讚 直說秋雅/CHOYA算什麼⋯⋯ (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呀⋯⋯哈

  

 

這是老闆的名片 名片上是老闆開的民宿!(好多遊客打趣的說~那應該在家數鈔票了呀⋯⋯

    

左邊站著這一對是專業級的導遊 居然隔天在北上的普悠瑪上再度相遇~世界還真是小!

  

買了香腸 可以坐在攤位對面的石椅享用美食 其實挺愜意的~

  

除了吃馬告香腸 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是 買現採的山蘇回家 可老闆說前五分鐘剛被買光啦⋯⋯我們可是走了 6.77公里 9057步 才到這裏的呀⋯⋯

老闆說 ~你們拜託阿嬤 上山再去採山蘇 她心情好 一定會去採 !阿嬤真的立馬脫了外套 準備上山~

不要看79歲的阿嬤 可是箭步如飛呀⋯⋯老闆說你不要跟 追不上 且很辛苦的~(怎可錯過呢?還沒看過現採山蘇呢⋯⋯  

美麗的花蓮朋友珊珊 帶著好吃的馬告香腸及山蘇 我說太好了 我要先帶著它追阿嬤去了⋯⋯

  

這香腸啊⋯⋯不燙口就不好吃了呢⋯⋯真的是噴水美味呢!

這是個美麗的新食界『天菜大廚MasterChef』歡迎來聚~

阿嬤 一到山蘇園區 立馬上工 熟練程度超乎想像~

動作之敏捷 真讓人驚呼這位是近80歲的阿嬤嗎~

  

      

阿嬤越走越上去 都快被山蘇埋沒了啦⋯⋯

阿嬤說 不要再跟上來 也許有🐍⋯⋯啊!我的天敵 😅  

  

放棄!哈

  

只能遠遠看阿嬤消失在山蘇叢裡了⋯⋯

山蘇富含鈣質及鐵質,膳食纖維 葉片質地也較不易吸油 口感滑而脆  是天然健康美味的野菜 但生長緩慢!

山蘇 中空很像鳥巢 這樣就能接收到天上降下來的雨水及落葉 而維持生長 這是早期原住民食用的野菜 還可當敷藥 創傷時可擣碎拿來敷用 它又叫『路姑』或者是『鳥巢蕨』!食用的部位就是山蘇剛生長出來的鮮綠色嫩芽 朋友手指的尖部呈捲曲狀的嫩葉  

 

葉子可長到100公分左右甚至以上 耐旱但不愛強光 生命力旺盛的山蘇 沒有什麼病蟲害 難怪山蘇園裏的山蘇 棵棵脆綠得發亮 

擔心阿嬤 所以站在原地等 頓時發現腳下有阿嬤種的薑 

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阿嬤總算回來了

還認真的沿路一直摘採 一直說還不夠我要買的六包

 我說阿嬤 我們回家吧 不夠沒關係啦

阿嬤這才收工下山  

一不注意 阿嬤轉頭又採山蘇去了  

沿路都有 還有種得高高在上的山蘇  

能順手摘採的都不放過

滿載而歸囉~

一到小屋 阿嬤立刻要將山蘇裝袋  

以為抓了放進袋子秤斤就可以了 原來阿嬤是有要求的 她的山蘇要美美的裝入袋子 才可以出售  

整整齊齊的排排站  

一葉一葉慢慢揀整齊 還要修邊切齊  

做事情這麼仔細 真心佩服阿嬤的堅持

我們跟她的狗狗都認真地等阿嬤  慢慢~地整理~~~

阿嬤的狗狗 走路一跛一跛的~阿嬤説它跑去跟山豬打架 打輸了~~真盡責的忠狗

居然等了大約半小時 阿嬤才揀好五包 哈哈  

由一包兩包不斷拍照做紀錄 直到五包時居然忘了拍啊~

太敬佩認真工作的阿嬤 跟阿嬤說我們來合照吧~阿嬤大方的說好啊~

有機會別忘了進砂卡礑 嚐嚐世界最好吃的馬告香腸 更別忘了要買阿嬤現採的美味山蘇嘿~

P.S.個人行旅後記~(就跳過去吧~下回太魯閣見~~~  

在我左側兩位美國紐約回來的朋友  居然都來過此地 而我卻是頭一回呢

  

花蓮朋友珊珊 『規定』我們擺這樣的POSE挺有趣的~

  

美國朋友 突然發想 想撐起壯麗的岩壁

  

忘了戴帽子健行的珊珊 真的是貼心 很認真的當地陪 也很詳細的介紹景點 還認真的幫我們拍照做行旅的紀錄 真的揪甘心ㄟ 如果是你 也一定會因此愛上花蓮的好山好水 好人情❤️

  

 

走出太魯閣 今天的運動量看來是足夠了 ~😊

  

 

NCC life news  花漾姩華。三十八 

  

arrow
arrow

    雷將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